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学校老干部处和关工委开展职业素养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老干部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

弘扬工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

--学校老干部处和关工委开展职业素养知识讲座活动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启之年,又适逢建党100周年,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教育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性、跟党走,立足职业教育能力素养培育,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增强青年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学校老干部处和学校“关工委”于11月26日邀请我校退休高级技师黄群老师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开展“弘扬工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知识讲座系列活动。同时,学校老干部处和“关工委”给信息学院各班团支部赠送了相关书籍。

黄群老师在讲座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型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正式提出“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完善激励机制,培育更多的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时代。还以多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以及我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毕业生为例阐述工匠精神的重要性。

最后,黄群老师对我校青年学子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立足本职,努力学习,能够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践匠行,凝心聚力,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