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医疗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医疗 > 正文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老人春秋·健康大家讲”第九期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老人春秋·健康大家讲第九期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健康大家讲”医疗健康科普系列讲座活动品质,积极探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推进为老服务工作新模式,更加精准满足老同志医疗健康需求,4月29日下午,改版升级后首期“老人春秋·健康大家讲”医疗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在省老干部大学二楼“健康驿站”内成功举办。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宋凯扬主持,省人大、省人防办部分老同志现场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胰外三科主任、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郭文治教授以“老年人常见肝脏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为题,讲授预防和治疗肝脏疾病的专业知识。郭教授是省内著名肝脏移植专家,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肝胆胰外科及消化器官移植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医术精湛。讲座中郭教授简要描述了肝脏的机构与生理功能,对肝功能检验项目指标及临床意义进行了解读。详细列举了脂肪肝、乙肝、药物性肝损伤等常见肝脏疾病的诊断及防治方法。

 

  此次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控制现场参加活动老同志人数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健康驿站”作用,采用小班化教学、融入式交流的方式,营造更加和谐融洽的沟通氛围,进一步拉近授课专家与老同志之间的距离,同时坚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豫老云课堂”、医药卫生报直播栏目同步在线直播。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还实地体验了驿站里配备的各项检测设备,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测量了血压和骨密度。

  今后,省委老干部局将持续邀请省内知名医疗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老人春秋·健康大家讲”医疗健康系列科普活动,并在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豫老云课堂”开辟老年健康教育专栏,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共享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