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

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对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陈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干部工作者的鼓励关怀,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是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地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研究完善落实措施,主动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办法,对明年的工作设想、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进行再谋划、再充实、再提升。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目标,开展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要营造学习贯彻氛围,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网站和《老人春秋》杂志,通过上门送学、微信推学、结对帮学等形式,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两个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全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细化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实效,推动老干部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更大价值、取得更大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