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委老干部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全省老干部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

省委老干部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全省老干部工作

近期,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融入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抓紧抓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

通知指出,要及时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引导广大老同志带头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举措,示范带动家人朋友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老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配合防疫措施,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构建社会健康免疫屏障。要引导老同志带头做好正向宣传、稳定思想的工作,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参与群防群治。

通知强调,要科学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关怀照顾,重点关注离休干部和空巢、独居、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同志心坎上。要开设“空中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活动,引导老同志居家健康生活。

通知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把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结合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难担险,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积极服务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