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思政工作者、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时代,用一腔热血和奋勇拼搏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这让广大青年又一次感受到深切关怀。“作为一名高校学子,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的嘱托,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和同学们一道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在倾听人民呼声、感应时代脉搏中实学实干,用奋斗实现价值,用责任回馈社会。”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赵崟博说。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思政工作者提出了更高期望。李成吾表示,作为贯穿青少年整个教育阶段的系统工程,思政教育要坚决克服德、智、体、美、劳自成体系的格局,打破不同部门、不同层级、不同科目的育人壁垒,构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有机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德育为先,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实现“1+1+1+1+1>5”的育人成效,让传承红色基因和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

“作为青年讲师团的讲师,我们肩负着加强广大团员思想政治引领的神圣使命。”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博士、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贾月说,“我会不断增强自身政策理论素养,围绕重大主题,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分众化、互动式理论宣讲,按照‘讲深、讲透、讲活’的要求,用炙热的情感、透彻的道理走进青年群体的心灵深处,注重和青年心与心的碰撞和共鸣,用一颗心感动另一颗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说,中青年教师是促进高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许昌学院实施“名师引领计划”“梯队发展计划”“双师协同计划”等一系列“培根育苗”工程,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宽广的舞台,已有近300名青年教师被纳入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颍川人才”支持计划等青年人才梯队培养计划,一大批青年教师骨干正快速成长起来,成为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这让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刘少锋深受鼓舞。“守望公正公平、弘扬法治精神是检察官工作的精神内核。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我要在工作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大案要案专案办理中摔打历练,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