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组织收看第1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

河南组织收看第1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5月16日上午,河南组织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了第1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确保教育实效,省委老干部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统筹考虑老同志的身体、居住等条件,采取灵活方式,组织收看学习。同时要求进一步帮助老同志学习使用信息化终端,积极引导他们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让更多老同志分享专家的权威解读和辅导。

  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在组织过程中,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服务,帮助老同志及时参加学习。灵宝市组织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城市社区“红色物业”示范点,与在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活动的离退休干部们同看同学,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交流讨论。焦作市充分发挥市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作用,组织部分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中收看报告会。参学老同志表示,在老干部自己的政治学习阵地上参加学习,积极性更高了,学习效果也更好了。平顶山市、许昌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微信提醒、电话通知等方式,引导居家抗疫的老同志按时上线学习。学习过程中,老同志们纷纷在支部微信群里谈感想、晒笔记,有声有色开展“云讨论”。

  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热情高涨,一致认为要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切入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档案馆原二级巡视员姜霞在交流讨论时讲到,“虽然退休了,但我们还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洛阳市退休干部黄秋红收看报告会后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将更加主动地关心国家大事、做好身边小事,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博爱县柏山镇退休干部张永胜谈到,通过报告会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带来的幸福感,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员,要主动发挥优势作用,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全省老干部工作者同步开展学习,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发挥好优势作用,服务我省“十大战略”,以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助推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实现,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